File:2020. 09.18 總統接見「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追思告別禮拜日本弔唁團」 (50354875003).jpg

Original file(2,048 × 1,365 pixels, file size: 1.77 MB, MIME type: image/jpeg)

Captions

Captions

Add a one-line explanation of what this file represents

Summary edit

Description

Official Photo by Wang Yu Ching /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接見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團 總統:期盼深化各領域合作,讓臺日關係更加提升

總統接見「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追思告別禮拜日本弔唁團」 中華民國109年09月18日 English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下午接見「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追思告別禮拜日本弔唁團」時,感謝森喜朗前首相再次率團來臺,對李前總統及臺灣展現深厚友誼,並期盼在臺日共同努力下,持續在各領域深化合作,讓臺日關係更加提升。

總統致詞時表示,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再次看到受人敬重的森喜朗前首相再一次率團來臺灣,參加李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她要向各位臺灣的老朋友、好朋友,表達最誠摯的感謝,感謝各位對李前總統跟臺灣展現的友誼。

總統提到,森前首相上次為了來弔唁李前總統,抱病前來,大家都非常感動。這次也聽聞森前首相出發前幾天身體不適,不過今天看到森前首相,真的非常高興,即使經歷旅途奔波,看起來還是相當有元氣。

總統說,森前首相為李前總統寫的弔辭,讀來也讓人非常感動。就如森前首相所說的,他和李前總統的友誼,一定會確實傳承給下個世代,讓臺灣和日本的友好關係,可以更加堅固。

總統也提到,她知道森前首相最關心的一件事,就是明年的東京奧運。今天聽說森前首相特別帶來了日本代表隊的制服,來臺灣交流。因此今天在現場,我們也準備了臺灣的奧運制服來交換。

總統告訴訪賓,不只是日本民眾期待東京奧運,臺灣民眾也是有同樣期待的心情,希望明年東京奧運可以順利舉行,也期待臺日選手在比賽中都有傑出的表現。

談及前天日本菅義偉首相率領新內閣上任,總統指出,過去幾年來,臺日友好的夥伴關係,不論是在官方或民間,都不斷在提升。菅首相過去在官房長官任內,也多次為臺灣發聲,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向菅首相表達對日本新內閣的祝福,也非常感謝安倍前首相,在任內對深化臺日關係所做的貢獻。相信在臺日共同的努力下,我們將持續在各領域深化合作,讓臺日關係更加提升。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並感謝森前首相和訪團貴賓,也請森前首相返國後,向安倍前首相及菅首相,轉達來自臺灣的問候。

隨後,森喜朗前首相致詞時表示,繼上個月來訪,他很高興在這麼短的時間又有機會來臺訪問。他說,上個月來訪,是受到安倍前首相的囑託,這一次,安倍前首相也再次請他率團來臺,參加李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昨天,菅義偉首相也特別託他向蔡總統及臺灣各界表達問候,並期盼兩國間的交往關係能順利進行。

森前首相說,臺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理念一致,他衷心期盼兩國能在各個不同的領域上持續深化合作,他及訪團成員也將偕同日本政府,共同努力推動、促成。

訪賓一行尚包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牧島かれん眾議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及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Source 09.18 總統接見「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追思告別禮拜日本弔唁團」
Author 總統府

Licensing edit

w:en: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This file is licensed under the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2.0 Generic license.
You are free:
  • to share – to copy, distribute and transmit the work
  • to remix – to adapt the work
Under the following conditions:
  • attribution – You must give appropriate credit, provide a link to the license, and indicate if changes were made. You may do so in any reasonable manner, but not in any way that suggests the licensor endorses you or your use.
This image was originally posted to Flickr by Taiwan Presidential Office at https://flickr.com/photos/40092099@N04/50354875003. It was reviewed on 18 September 2020 by FlickreviewR 2 and was confirmed to be licensed under the terms of the cc-by-2.0.

18 September 2020

File history

Click on a date/time to view the file as it appeared at that time.

Date/TimeThumbnailDimensionsUserComment
current13:08, 18 September 2020Thumbnail for version as of 13:08, 18 September 20202,048 × 1,365 (1.77 MB)Latinboy (talk | contribs)Transferred from Flickr via #flickr2commons

There are no pages that use this file.

Metadata